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疫情防控,南信大人在行动!

2020-02-0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阙华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198

  近日,态势严峻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1月21日,学校发布了《关于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成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3日,校长李北群主持召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校长办公会,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指示和要求,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校长李北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学校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各尽其责,按照“更加重视、更加严格、更加集中、更加细致、更加快捷”五项要求,科学精准有序防控疫情。

  一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学校向全体师生分别发出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告全体师生书》《致南信大学子的一封信》《致南信大教职工的一封信》,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天际新闻网、各学院和职能部处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以及公共区域张贴《温馨提示》等途径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及时准确地将上级要求及学校部署告知每一位师生。引导师生认清形势,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号召师生尊重科学,坚定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全校排查人员信息。自1月23日开始,学校对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教职工、外籍教师、留校施工人员等进行全面信息核查,梳理湖北籍和湖北籍武汉市师生信息,以及近期出入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信息,按照要求及时上报;配合公安部门对学生公寓、家属区、人才公寓进行全面核查。

  三是严格实施校园管控。严格管控出入校园人员,启动校门管控方案,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加强留校师生管理,对楼宇、公共场所做好每日消毒;对于擅自提前返校的学生、经停湖北省疫区的学生,及时登记并做好隔离;对于疫源地返校学生,迅速采取妥当措施进行安置和隔离;密切关注隔离区师生动态,建立联系联络机制。

  四是积极争取物资保障。积极寻求地方政府支持,采购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做好防控物资保障。

  五是做好教学活动预案。根据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取消一切寒假实习、培训、竞赛教学等活动,视情况延迟春季补考、重修等工作;教务部门制订线上教学活动预案,开通网上教学资源系统和图书馆网络资料系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南信大人做出承诺:响应号召、听从安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提前返校;科学防控、坚定信心。

疫情防控工作日志

对入校人员测量体温

公共区域消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