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 推进防疫工作部署

2020-02-0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方向作者(图):翁明慧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024

  131日下午,省教育厅厅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组长葛道凯主持召开全省高校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我校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副校长韦忠平出席视频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总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国际教育学院、滨江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葛道凯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下,全省高校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但是高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当前工作抓得好不好,事关教育系统这场阻击战能不能取得胜利、什么时候取得胜利。各高校一定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形势,抓住开学前的有利窗口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具体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省高校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措施上,体现在防控成效上。

  二要落实关键举措。从现在到一级响应解除前,所有高校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建立进出校门测体温和登记制度。每所学校都要结合实际,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坚持一校一案,科学开展防控,增强防控实效。有关具体防控要求,省教育厅已经发文部署,随着疫情发展,以后还将进行一系列安排,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特别要在六个方面做好工作:开展排查摸底,调整教学安排,做好隔离观察,组织场所消毒,严控聚集活动,谋划好开学工作。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覆盖全省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联防联控,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力。二是领导干部带头,高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三是做好组织动员,充分发挥好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无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四是压实压紧责任,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部门、院系、班级,抓实到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落实到“神经末梢”和“最后一公里”,并实行信息日报制度。五是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加强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教育引导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宣传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师生投身疫情防控战斗,汇聚教育系统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要求在防疫工作中要坚持有爱心、有温度。 

  校长李北群对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一一部署,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超前谋划,坚决打赢防疫“保卫战”。 

  疫情当前,牵动着每一位南信大人的心,自1月21日以来,防疫工作已然有条不紊地进行。校学工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门建立了“南信大防疫心理援助群”,如果师生因为疫情产生了较严重的情绪、行为问题,需要寻求一定的心理支持,可以申请加入该群(加群方式:学院+姓名+学号),群号为159614144。同时,恰逢研究生复试成绩即将出炉的关键时刻,复试工作是否会受疫情影响?这是众多考生十分关切的问题。我校研究生院即将发布的《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全体研究生同学、2020级考生和导师们的一封信》,将解答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生春季学期学业安排、答辩及学位授予等问题,请留意研究生院通知。

  此外,根据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校还于1月31日发布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十提醒。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十提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