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2020-02-04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7295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1月30日,省委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发通知,进一步提出要求。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也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层单位各司其职,按照“更加重视、更加严格、更加集中、更加细致、更加快捷”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类人员疫情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关键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在此,我们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号召:

  认清责任使命。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挑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考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切实增强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凝聚师生,依靠师生,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展现担当作为。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党建引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织密学院、年级、班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加强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防控“第一责任”扛在肩上,靠前指挥,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担当作为。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宣传动员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请示报告到位。各党支部要将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要求落细落实,时刻关注疫情进展,认真摸排支部成员情况,督促支部党员师生严格执行学校规定,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增强大局意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彰显先锋本色。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高扬的旗帜。广大师生党员要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依法依规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小落地落实;要及时了解师生的想法、困难、情绪,主动预见并千方百计破解各种难题。教师党员要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正确的认识、成熟的心态,对待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做好开学课程计划统筹安排,在必要的情况下开展在线教学,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各类网络媒体的作用,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教育教学服务。大学生党员要积极带头参与所在基层党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带头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密切关注身边同学的各类动态,做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广大师生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服从疫情联防联控管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争做防控链条上的积极行动者。要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师生员工依靠的“主心骨”,在疫情防控、服务师生员工中践行入党誓言,彰显先锋本色,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格落实教育部、江苏省和教育厅、南京市的防控部署要求,执行好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工作举措,汇聚起全校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让鲜红的党旗在学校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的春天,新的希望!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指导下,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