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向疫情亮剑!南信大群防群控密织疫情防控网

2020-02-08来源:交汇点作者:林雯 杨频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方向 责编:访问量:731

  “人流中,涌现出一批勇敢的逆行者……此时,每一个人都可以争做这个时代的英雄,守卫人民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一起、共克时难,中华民族定保平安!”近日,这首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师生集体创作的诗歌《逆行者》感动了无数人。

  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南信大人积极行动,织密群防群控疫情防控网,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按照“更加重视、更加严格、更加集中、更加细致、更加快捷”的工作要求,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的同时,为学生心理健康、学习充电等保驾护航。

  亮剑战“疫”,组织保障是关键。自1月21日以来,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处置组、学生工作组、教职工工作组、疫情宣教组、督查组六个工作组,做到群防群控密织疫情防控网,上下一盘棋确保防控无死角。建立领导小组微信工作群和二级单位信息员微信工作群,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信息沟通,注重协调配合,确保防控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 

师生创作的诗歌《逆行者》

师生创作的诗歌《逆行者》

 亮剑战“疫”,宣传教育不缺位。学校分别向全体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等群体发出倡议书,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天际新闻网、各学院和职能部处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以及公共区域张贴《温馨提示》等途径开展广泛的防疫宣传教育,及时准确地将上级要求及学校部署告知每一位师生。学校还将各类疫情相关信息和通知翻译成英文版,及时发送至在校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加强对他们的提醒、帮助和管理,并组织留学生通过创作视频和征文的形式为战“疫”加油。引导师生认清形势,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号召师生尊重科学,坚定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十提醒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十提醒

  亮剑战“疫”,人员信息无错漏。自1月23日开始,学校就对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教职工、外籍教师、留校施工人员等进行全面信息核查,梳理湖北籍和湖北籍武汉市师生信息,以及近期出入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信息,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建立日报制度。配合公安部门对学生公寓、家属区、人才公寓进行全面核查。

疫情防控工作日志

疫情防控工作日志

  亮剑战“疫”,校园管控全方位。学校严格管控出入校园人员,启动校门管控方案,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加强留校师生管理,对楼宇、电梯、公共场所做好每日消毒;对于擅自提前返校的学生、经停湖北省疫区的学生,及时登记并做好隔离;对于疫源地返校学生,迅速采取妥当措施进行安置和隔离;密切关注隔离区师生动态,建立联系联络机制。出台了《关于严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督查组督导、检查各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情况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情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公共区域消毒

公共区域消毒

  亮剑战“疫”,做好各类保障。学校积极寻求各方支持,采购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做好防控物资保障。为了避免留校学生外出购物,后勤部门紧急协调订货,在自营超市增加粮油、面粉、生鲜、肉食、调味品等30余个品种,按照进价或低于市场价出售,平均每天客单数达240人次;食堂还为返校后进行隔离的师生员工提供送盒饭的服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了“南信大防疫心理援助群”、“南信大防疫心理援助热线”,并为同学送上“安心锦囊”,提供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心理支持和援助。

开通防疫心理援助热线

开通防疫心理援助热线

  亮剑战“疫”,停课不停学。根据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取消一切寒假实习、培训、竞赛教学等活动,视情况延迟春季补考、重修等工作;保证网上教学资源系统和图书馆网络资料系统资源畅通,通过“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24门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广大学子抗疫学习两不误。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数值天气预报》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数值天气预报》

  “坚持住,中国!我们和你一起祈祷,我们和你肩并肩,分担你的痛苦。坚持住!” 南信大俄罗斯籍留学生埃琳娜·沃罗贝娃用自己创作的诗歌参加“战”疫。“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人民再次展示了团结一心的伟大力量。”沃罗贝娃表示,“中国不断成功应对发展道路上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我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中国加油!”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oaAFzBohuCSV4PFK/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