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后勤服务总公司以多项措施服务学校整体防疫工作

2020-02-15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作者:罗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089

为落实学校相关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后勤服务总公司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组,建立公司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及时关注疫情信息,迅速处理各项防控工作,督促和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中心管理人员及值班一线员工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信息的及时更新、共享和报送,是防疫防控的关键一环,后勤公司严格按照学校安排,梳理全体员工出入及接触过人员信息,全面摸排核查,每日报送。同时,强化宣传引导,通过部门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及时发布官方权威疫情信息,传播官方准确信息,坚定对抗疫情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饮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员工返校、返岗方案和预案。饮食服务中心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制定一系列防控措施并严格落实:严把食材采购关,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加强操作规程管理,确保食品加工卫生;严格要求员工保持个人清洁卫生,在制备食物前、接触垃圾后都要用流动水和消毒皂液洗手;加强食品生产及就餐场所消毒管理,保持空间空气流通;加强就餐者和员工的观察防控工作,对前来就餐人员实行快速体温测试,防控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就餐者进入;外送餐食的保温箱、车辆及周转用具每天清洁消毒。

宿舍管理中心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确保假期留校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紧密与员工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员工身体状况,要求各宿舍楼值班员工认真学习预防知识,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二是对开放的公寓楼实行闭门管理,严格执行学生进出登记流程,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并对出入学生进行体温监测;三是对所有假期在校住宿学生进行一一排查,核对名单,确保在校住宿学生信息的准确性;四是做好楼内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并在宿舍楼门厅张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温馨提示》,提醒学生每天3次开窗通风,加强室内的空气通风循环。针对留学生公寓楼在校学生较多的情况,宿舍管理中心每天安排两名值班员同时在岗,外加两名学生志愿者协助,进一步加大对留学生进出宿舍登记检查力度,并进行体温监测;社区经理每天坚守岗位,为在校留学生提供生活上的帮助。

物业服务中心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和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对教学楼、办公楼、垃圾投放点等公共区域定期进行全面消毒并规范登记消杀记录;在电梯内安放纸巾,保证师生按电梯时尽量减少接触;对各楼宇实行闭门式管理,进出楼宇必须登记;同时,给所有保安、保洁等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口罩、消毒液等,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员工自我防护措施到位。

假期内经营开发中心员工舍小家顾大家,完善个人防护,坚持室内外及时消毒,做好留校师生生活保障。为充分满足留校师生的校内生活物资保障,经营开发中心于1月30日(大年初六)紧急协调订货,在自营超市增加粮油、面粉、生鲜、肉食、调味品等30余个品种,按照进价或低于市场价出售,1月31日(大年初七)自营超市开门营业,平均每天客单数240(人次);同时,想方设法紧急调拨350瓶84消毒液用于校内场所消毒、购买2500只口罩用于防疫应急。

维修保障中心合理安排最小值班模式,减少人员聚集,既确保校园供水供电安全稳定和维修保障有力,又降低了风险。为防控风险,维保中心定期对相关场地、设备进行系统消毒清洁,变电所每天开门窗通风两次。根据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维修保障中心集结全部值守力量,迅速开展家属区等校园内部分区域封堵工作,为学校强化人员流通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疫情仍在继续,后勤人始终坚守、共同战疫,在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同时,后勤已开始谋划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站好每一班岗,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测体温

消毒现场

道路防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