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停课不停学,水文院积极开展网络微党课教学

2020-02-23来源: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作者:何蓓蓓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29

  停课不停学,思想不放松。在这特殊的时期,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响应教育部门的号召积极开展网上学习,2020年水文院第一期初级党校培训班如期开课。

  水文院学生支部书记何蓓蓓老师精心制作了微党课视频“最美的冲锋者——共产党员的担当”,通过QQ直播间的形式,对此批33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培训。

  培训中,何老师介绍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无数的冲锋者,如李大钊、以毛泽东、邓小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他们敢于担当,或以个人的力量,或以集体的力量,匡正时弊,救时济世,或挽救民族于危难之际,或引导民族走向复兴。他们是最美冲锋者,他们是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随后,何老师谈到,从1998年抗洪抢险,到2003年的抗击“非典”、2008年的抗击南方冰雪灾害和“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再到今年的新冠肺炎抗疫斗争,都可以看到冲锋在一线的共产党员的身影。在灾难面前,广大共产党员永远站在冲锋陷阵的第一线。他们冒着生命危险,舍小家顾大家,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无数共产党员用行动一次次地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奉献,广大共产党员用身体力行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一次次鲜活的实例也向国人和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的党、为人民谋福祉的党。

  接下来,何老师解析了“担当”的内涵,并详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是由中国共产党先锋队性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复杂艰巨性决定的,担当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

  最后,何老师结合实际,分析了进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责任与担当的内涵的六个方面。何老师寄语同学们要满怀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觉的党性修养,努力让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水文还通过课前签到、网上互动问答、网络定时布置、批改、反馈学生的作业等途径来了解和掌握学生网络学习情况,并保证网络教学的有效性。

网络微党课教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