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坚守初心 共同抗疫——数统院学子志愿参与基层抗疫工作

2020-02-23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王文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49

  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春节里,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数统院学子勇于担当,协助基层抗击疫情,南信大人在行动!

  党员韩之炫在这场与疫情的持久战中,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党员当先”,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他根据街道党委的指示,在不同的小区门前的应急帐篷中负责进出人员以及车辆的登记,一天两轮班,一次五个小时,韩之炫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再次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张晓亮返乡后发现村委会人手有限,工作繁忙,便主动站出来,协助村里的出入登记工作。每天早上7点半就到金山路口站岗,负责检查进出人员的出入证以及测量体温的工作。在每天的志愿工作之余,他还发动其他同村的大学生朋友,一起组建志愿者团队,深入住户,耐心细致地向村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叮嘱村民减少外出活动,杜绝聚众打牌,提醒村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我不是医生,不穿白大褂,但我可以身披红色志愿服,扎根我的家乡,能多做一点是一点,疫情不结束,我们便无法回归正常生活,只要有需要,我会一直在这里,因为这里是我的家。”除了两位事迹突出的同学,数统院学子还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力量。

韩之炫同学协助出入登记

张晓亮同学协助测量体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