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灾难即教材——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积极融入思政课教学

2020-02-2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作者(文):杨长年作者(图):唐美丽 冯灵芝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623

  面对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举国上下众志成诚、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之际,我校根据“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自2月17日开始,利用“南信大教学在线”平台进行线上教学。

  在灾难面前,党领导全国人民积极应对,全国一盘棋,上下一心,对口支援,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制度力量;科学家、医疗工作者、公共卫生管理者们不怕牺牲,党员冲锋在前,展现了中国人民不怕牺牲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和高贵品质;将挽救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展现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信息公开透明,积极开展国际合作,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旗,面对灾难的种种英雄事迹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也深深地感动着世界……

  灾难即教材,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应对灾难,千方百计开展疫情防治的内容融入教材,融入课堂,深化党的教育、信念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是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责任!学院一方面要求教师提高认识,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积极用好疫情防治这个活教材,做到自觉融入;另一方面通过课程组设立疫情防治专题(疫情防控与党的领导、疫情防控与制度优势、疫情防控与群众路线等)组织专题教学、课程集体网络专题备课;再一方面,引导和激励教师结合自己的优势就相关专题做精,做深,扩大宣传,形成疫情防治思政教育的社会效应。

  通过学院的精心组织、老师们的悉心备课、课堂上的踊跃互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治内容生动的进入了大学生们的思政课堂,同学们在获得知识的同时,更获得了战胜疫情的信心,理想和信念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课件


线上教学感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