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抗击疫情,一往无前——水文学子积极参加基层抗疫工作

2020-02-24来源: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作者:叶展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400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今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叶展麟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校团委和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春和街道团工委的号召,向所在社区党总支主动请缨,编入社区团总支青年突击队,协助基层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114日,叶展麟和其他放寒假的大学生一样回到阔别半年的家乡,准备和家人过一个温馨的春节,并参加计划已久的社会实践。126日大年初二,叶展麟的父亲就被社区党总支召回,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中。128日,红塔区春和街道团工委积极响应共青团红塔区委的号召,向辖区内的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叶展麟接到所在社区党总支和团总支的倡议书,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根据工作安排,叶展麟被编入春和社区团总支青年突击队第四分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点和入户宣传排查工作。

  每天早上8点,叶展麟按时到春和社区长青路疫情防控点报到,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进出社区的车辆进行登记,并对来往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中午,根据社区的安排,叶展麟还要和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内所有住户家入户发放《入户告知书》和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对外来租户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直到晚上10点才能休息。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一般人都会觉得累,可叶展麟却说:“能为社区的群众做一点事,帮父亲分担一点工作压力,感觉很值得。”叶展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话,截止2月20日,叶展麟共参与检查登记外来车辆200余辆,对进出社区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400余人次,发放《入户告知书》和疫情防控宣传资料400余份。

  同时,叶展麟还在QQ、微信、朋友圈内转发团中央、共青团云南省委、市委、区委和官方主流媒体公众号的疫情新闻、科普文章,运用网络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辟谣不实信息,传播正能量;在开展企业复工复业复产有关工作期间,叶展麟积极配合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向企业推广使用“云南抗疫情”小程序码,对申请复工复业复产的企业讲解申办流程,进行实地审核,对个体户进行员工信息采集录入。

  “我不是医生,无法救治感染者,但我是共青团员,是团干部,更是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只要组织需要,我就一定会站在前线,为家乡尽一份力,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疫情不退,坚守到底,我会用行动践行这句誓言。”叶展麟如是说。


工作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