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燃烧的青春!这群返乡大学生好样的

2020-02-24来源:荔枝新闻作者:王建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81

近日,团中央发出《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倡议广大返乡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号召发出后,得到了江苏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据了解,目前江苏有数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各自所在社区(村庄),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陈春池:通过村口大喇叭提醒居民做好防护

“尽量不出门,最好不串门,坚决不扎堆,不聚集。如有特殊情况急需外出的,必须戴口罩。”

在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这段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学生陈春池录制的《致全镇广大居民朋友一封信》,每天在各村的大喇叭循环播放。乡镇干部还拖着大音箱,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这封“信”穿过街巷,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提高警惕。

  “我家人在基层的防疫一线,有一天我听说需要一名普通话标准的播音员做宣传,正好我在学校广播台有一些经验,于是我就承担起这项工作。一开始很多人对疫情认识不够,也不是很重视,如果能通过我的广播起到提醒的作用,我觉得很有意义。”陈春池说。

http://news.jstv.com/a/20200218/312e7ad76dc04ad1a3188700e62c02f9.shtml?jsbcApp=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