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党员在前 守校园净土

——保卫处积极开展校园防疫阻击战侧记

2020-02-25来源:保卫处作者:王旭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7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根据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承担了疫情防控的校园封控和人员排摸等重任。保卫处党支部将迎战疫情作为提升服务能力和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水平的大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共产党员冲锋一线,支部上下齐心,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同志们放弃休假,和校保安队员一道严格管理、细化责任,筑牢校园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保卫处贯彻“守一方净土”的指导思想,始终将“守好门”作为第一道关口,党员干部长期驻守在校门,指导和督促门卫严格执行防控工作流程和出入秩序管理。在严控的同时,保卫处注重科学防控,在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利用和海康威视的战略合作关系,及时添置了2台支持热成像测温仪,成为南京市第一批使用智能测温设备的高校,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保卫处通过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发展状况科学研判,及时调整防控办法,提高校门口管控的精细化水平,以不漏测漏查一个为目标,扎实细致的做好日常防控。

  根据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保卫处配合总务处、后勤公司及时围挡了老家属区和人才公寓,实现了校园家属区与校园的硬隔离。保卫处还协同总务处、住委会共同  对住户情况进行摸排核查,在地方公安部门的支持下,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住户信息,仔细询问住户近期的活动情况,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向上级汇报并做好记录及后期跟踪。进入二月中旬,针对校内部分修建项目陆续复工,保卫处在严格审核人员、车辆入校手续的同时,协助相关部门加强校园工地的监管和对工地落实疫情防控情况的巡查。

  疫情防控期间,保卫处充分发挥“警校”联动的工作效能,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在校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及健康监测工作;并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把区域治理、社区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构筑起联防联控的防护网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目前,保卫处正在为学生返校积极制定预案,充分保障学校复学、复课的各项安全和管理措施到位。

党员干部一线督导

保安队员测温登记

新行政楼启用热成像测温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