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人事处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及部署会议

2020-03-11来源:人事处作者:葛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62

  3月10日上午,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以下简称人事处)领导班子在行政楼628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和部署会议,全体处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讨论并部署本学期工作重点以及亮点工作,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周显信主持。

  会上,人事处领导班子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疫情发生后,由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和校工会等部门联合组建教职工工作组,第一时间建立涵盖全校62个中层单位的信息员工作群,形成全覆盖的工作网络,严格数据统计报备工作,重点排查,精准掌握教职工行程与健康信息,对有特殊情况的教职工逐个联系,做好服务工作,联系兄弟部门及时安抚并指导外籍教师防疫,免费提供医用口罩。同时,人事处创新工作方法,为新录用教职工开辟线上办理入职手续通道,开展线上人才引进工作,建立招聘面试群,通过微信、QQ、SKYPE等客户端方式,积极开展线上面试工作。

  接着,周显信处长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回顾了2019年度人事人才工作,梳理并研讨了2020年教育部、科技部与人事人才工作相关的文件,站在战略层面的高度考虑了学校人事制度的变革与发展,以开创岗位工作新局面为落脚点,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考核、奖励相关制度,选树优秀典型,完善优秀教师表彰制度,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构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二是优化引才平台,加强高端团队的引育,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三是完善职称评审办法,破除“五唯”不良导向,完善科技评价体系,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四是推进师资“五化”工作,继续做好教师工程化工作,启动文科教师工程实践工作;五是全面提升人才服务质量,健全人事系统,加强信息化服务;六是优化人才项目评审规则,为拔尖人才成长创造条件,为学校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最后,周显信处长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每一位同志都要提振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精气神,要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龙头,瞄准教师队伍质量提升这个核心,同心协力、相互配合,为我校实现新的发展战略目标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