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推迟开学不停学,学院有序开展函授教学工作

2020-03-24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作者:陈小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43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与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立足学院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寒假期间及时对成人函授教育教学工作和招生工作做出相应调整,全面统筹安排,为我校函授学生疫情期间“推迟开学不停学”做了充分的准备。

  经过前期一年多的探索与实践,学院依托学习通(超星)在线学习平台,建设具有南信大品牌的继续教育在线学习课程资源,根据我校函授教育人才培养方案,遴选一批优秀专业教师,建成近20门自主开发线上课程,实现“在线+面授”的混合教学模式,为我校函授学生疫情期间的教学正常进行奠定了良好的教学条件。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学院启动新版教务管理系统项目,由教学管理科负责协调平台的功能定制及调试,目前该项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新系统投入使用后,将更好地服务教学运行与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进一步加强对函授站的规范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严格要求各函授站停止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培训、新生报到等聚集性活动,充分利用QQ、微信等线上方式办公,及时向学生传达上级部门统一推迟的PETS3考试、学费缴纳等通知,同时要求函授站安排相关导师通过邮件、电话、QQ、微信等方式对毕业论文进行线上指导。对于后期学生的线下课程学习,学院将与函授站探索使用网络平台直播等形式进行授课,并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做出进一步的安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