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同舟共济献爱心——我校民盟委员会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020-03-24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崔鹏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亚群 责编:访问量:489

  2020年初,本应喜迎春暖花开的荆楚大地,却笼罩在新冠状病毒的阴影中。病毒在湖北全省迅速扩散并向全国蔓延,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防护用品的严重短缺,让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时刻面临病毒的威胁。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全国各地的民盟组织和盟员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1月26日,民盟中央发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中致全体盟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国盟员充分领会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精神,做好相关工作,并鼓励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伸出援手。1月27日,民盟江苏省委员会在得知湖北黄冈地区防控物资严重缺乏,极大影响防控工作有效开展的情况后,发出《致全省盟员的一封信》,号召民盟各设区市委会组织广大盟员积极行动,以特殊盟费方式踊跃捐款捐物,为民盟先贤闻一多先生的家乡黄冈奉献爱心,共抗疫情。

  1月28日,我校民盟委员会在接到省盟通知的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组织专人通过微信、QQ等方式宣传动员,盟员之间相互转告,积极响应,共同参与爱心捐献活动。离退休老盟员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校盟委员,积极捐款,奉献爱心。短短36小时的募集窗口时间,校盟就筹集捐款8600元。我校民盟首任主委、93岁高龄的离休教师林晔,由于年龄大,视听不便,未及时得知捐款信息。事后,林晔老师主动打电话给校盟负责人,捐款10000元,并表达抗击新冠状病毒疫情早日取胜的美好祝愿。有些盟员还通过所在省盟新盟员班委会、民盟省妇委会等通道捐款献爱心。

  据悉,盟员的捐款已及时用于采购医疗防控物资,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有力支援了黄冈市抗击新冠状病毒疫情战斗,为决胜疫情阻击战、早日恢复生产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捐赠证书

捐赠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