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组织召开教学成果奖培育进展汇报与专家指导会

2020-03-30来源:教务处作者:肖娜  孟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颜开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258

  为进一步推动校教学成果奖重点培养项目建设,3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28组织召开校教学成果奖培育进展汇报与专家指导会。副校长邓志良,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委宣传部及各教学成果奖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邓志良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首先介绍了我校教学成果奖培育的总体情况以及培育工作安排。随后,校级教学成果奖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经过精心梳理与准备,从培育理念、现有基础、培育举措、预期成果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专门汇报。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吴立保、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贾冰等两位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从选题聚焦、理念凝练、成材料梳理总结宣传、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与各项目组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邓志良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家在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中颁授的最高奖项,每4年评审一次,是申报高校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衡量高校本科教学水平等的标志性成果,是开展高校综合评估及专业认证等的关键支撑。因此,提前谋划,顶层设计,全力开展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工作非常重要。作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评审专家,邓志良副校长结合其领衔获得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项目《“信息产业园”校企合作育人平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同与会者分享了他的思考并提出建议:一是加强学习研究。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需求,加强对教学成果奖规律性的认识,做好选题的创新性、可行性研究;二是突出培育重点与亮点。结合高等教育发展新态势、热点与难点,结合学校特色与发展战略,打造重点,彰显亮点,整合资源,重点培育;三是做好梳理凝练与应用推广。成果应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四是产出导向。做好成果的调研、评估和前期宣传等工作。

  通过汇报与专家指导,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教学成果奖培育的重点与发力点,厘清了项目培育思路,为下阶段扎实推进培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