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物联网技术发展及应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华为ICT论坛系列讲座第四期开讲

2020-03-30来源:教务处作者:徐中兵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95

  在目前5G技术日趋成熟的环境下,物联网行业的迅猛发展,带来了巨大的人才缺口。作为亲眼见证物联网技术发展的一代人,是不是应该对物联网的“前世今生”更加详细了解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华为ICT论坛系列讲座第四期为同学们一一作了分析,探寻在5G时代下,物联网技术是如何应用于各行各业中。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期论坛采用华为WeLink平台进行线上直播。3月28日9:00,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华为ICT论坛系列讲座第四期 “物联网技术发展及应用”如期开讲,同学们早早进入直播间,等待开讲。本期主讲人,华为LTE、5G、IoT高级认证专家张傲老师,从物联网发展简史、物联网概述及架构、华为物联网解决方案三块内容出发,结合华为“1+2+1”IoT架构、蜂窝网络激活海量物联接、5G下物联网技术等方面,介绍了物联网技术在政府、交通、能源、制造等各方面的新兴应用以及物联网中所运用到的技术,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物联网技术应用下的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能电网以及车联网的解决方案,同学们不时通过华为WeLink平台就感兴趣的互联网发展及技术问题做出提问,张傲老师一一作了回答,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的理解。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华为ICT学院旨在依托华为成熟和先进的技术研发实力,引入实用、热门ICT领域技术,对接华为认证和人才培养课程,通过交流、培训、实践等多种方式,增加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华为ICT论坛系列讲座每月1期,中旬开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