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学习“抗疫精神”,牢记担当使命——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视频会议

2020-03-31来源: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作者:何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060

  3月29日上午,大气科学学院党委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党员视频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徐珍主持,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该视频是首部武汉战“疫”2个月全景纪录片,展现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战“疫”中“关键之举”背后的故事。“在这座英雄之城,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对的事,以他们的真心、无畏、正直和同情,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通过观看视频,支部党员再次认真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的许多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感人故事和英雄事迹。

  随后,党员同志结合视频内容和个人经历发表感言。

  徐珍首先发言,她讲到,该视频客观地展现了疫情的发生、发展以及诊疗方案的更新、推进的整个过程,同时,疫情的挑战给了我们新的启发,有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当我们都去努力了,就会有大的改善。疫情攻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潘维玉提到,正是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才促使了我们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这么大进展,这次疫情充分体现了社会各行各业的职责和使命,着实令人感动。周建玮表示,从当初令人担忧到现在持续向好的形势,是每一位普通人坚持努力的结果,我们应倍加珍惜。丁杰表示,身在中国,让她越来越有安全感,这次疫情触动了每一个人,自己身边也有人报名上前线,而上前线的也是普通人,也会害怕,却依旧勇敢地奔赴前线,让人敬畏。何琼则对那些在此次疫情中为我们守望着的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就像视频中所言,“等我们摘掉口罩的那一天,我想我们不应该忘了我们是怎么戴上它的,又是谁帮我们摘掉它的。” 

  最后,徐珍书记总结强调,防控疫情是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此次疫情中都展现了各自的责任担当,同时,此次疫情中也展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互信,虽然隔着口罩,但是人和人之间的互相关心反而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另外,她提醒支部党员在接触各种自媒体信息时,应当保持理性,不信谣,不传谣。

  “只要携手并肩,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只要共同守望,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此刻,春上枝头,又是一个生机盎然的季节”。此次会议创新了学习形式,突破了地域限制,加强了党员交流,推进了支部建设。同时,此次视频会议的召开,激励着支部党员同志凝心聚力、团结一心,牢记担当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视频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