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苏创 | 突破先进材料等领域一批关键技术 科学技术奖高校占四成

2020-04-01来源:交汇点作者:杨频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74

……

研究密文检索技术

保障网络空间和云计算安全

众所周知,加密是保障数据安全的最常用方法,但加密会阻碍数据的正常使用。密文信息的安全高效检索是网络空间安全与云计算等国家重大战略面临的重大挑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密文检索与取证研究项目在多个国家级重点项目持续支持下,对这一难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研究,在该领域取得了系列突破性成果。

项目成功研发了密文语义检索与取证系列应用系统,从2006年开始在国家信息安全重要部门部署,后续不断升级改进,为国庆70周年阅兵和G20杭州峰会等多项国家重大活动的安保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为保障国家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项目组提出的OOXML文档取证方法被挪威信息安全国家实验室用于侦破奥斯陆“7·22”恐怖袭击案。该成果可广泛服务于社会,能够让广大云计算用户享受安全、高效和便捷的云计算服务。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SlmEZvny8bx5RdpJ/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