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带队赴江苏无线电厂有限公司调研

2020-04-03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马超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477

4月3日,副校长戴跃伟带队赴江苏无线电厂有限公司调研。江苏无线电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戎少岩、副总经理范梵、技术总监张群以及空管气象装备部部长徐长生参加调研座谈。我校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同行调研。

会前,江苏无线电厂董事长戎少岩陪同戴跃伟副校长一行参观了空管气象装备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当前产品的服务内容和产品运行的工作机理。

交流会上,戎少岩董事长对戴跃伟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苏无线电厂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主打产品以及发展规划。他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大气科学等气象领域具备雄厚的人才资源、研究基础、科研水平,去年双方已经就相关项目合作进行过对接,后续厂内研发部门也与南信大有关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对接和交流,目前已经有两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他希望双方后续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各取所长、共同发展,在气象装备研制、生产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为我国气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戴跃伟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江苏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人才、重点团队及重要科研平台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以贴近国家和行业需求为导向组建的一系列重点项目团队。他表示,学校的科研发展特点与江苏无线电厂业务及产品紧密相关,希望双方深入开展多方面合作。一是江苏无线电厂在气象装备工程化和市场化等方面具有良好的技术基础和工程项目资源,学校将充分发挥气象探测的学科优势,将双方优势有机结合,共同开展重大气象装备科研生产的先期论证和研究;二是建议双方筹建联合研究机构,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合作,不断将合作推向深入。

会上,双方还围绕气象科技联合攻关、技术研究院建设、合作内容等具体细节展开了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