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获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020-04-06来源:研究生院作者:陆勇 陈晓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373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获批新增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我校教育人才培养历史悠久。1960年建校以来,学校立足主干学科、围绕基础教育,先后开设师资班,开展本专科师范生培养,累计为地方培养了4000多名师范生,并为多地气象学校输送了大批气象专业教师。2019年11月,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高水平综合大学开展教师教育”的号召,我校在全省综合性大学中率先成立教师教育学院,系统整合提升了全校的教师教育资源与能力。2020年3月30日我校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正式获批增列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将于2021年开始招生。

此次获批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主要培养面向基础教育及其管理工作需要的高层次人才,重在加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该学位点的增列不仅是我校多学科领域协调发展的契机,更是落实科教兴国、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的重要工程,对推动我校“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至此,我校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增至14个,覆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8个学科门类。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我国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战略。我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的学科建设工作,近年来积极调整学科结构,不断拓展硕士专业学位教育领域,2019年我校抢抓关键机遇,成功完成了专业学位对应调整工作,工程硕士等专业学位授权点招生领域不断扩大,极大拓展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口径。

在新的发展时期,我校将继续聚焦“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创新培养模式,优化培养环节,不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促进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