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扬子江菁英计划”研究生联合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0-04-09来源:研究生工作部作者:作者(文):陈晓夏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380

4月7日下午,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访我校,就“扬子江菁英计划”(以下简称“菁英计划”)研究生联合培养方案展开研讨,洽谈合作事宜。

本次研讨会在基嘉楼举行,由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筹备组负责人李爱民教授主持。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张永宏,党校办、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南京大学研究生院、教育研究院,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南京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李北群校长代表我校对来自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及各兄弟院校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以及学科发展、教学改革、国际化办学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充分肯定了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的建设成效及“菁英计划”关于人才培养的先进理念。他表示,我校对“菁英计划”非常关注,十分重视与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的合作。“菁英计划”旨在促进资本、科技、人才与产业融合,重在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应用能力与综合素质,与我校“开放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的理念相得益彰,不仅有助于我校完善教育机制、提升产学研水平、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也为我校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作为首批合作单位,我校不仅有信心、有决心,更有优势与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一起互促互进、共融互赢,将“菁英计划”打造为品牌、树立为标杆,走在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前沿。

随后,各方代表就招生政策、培养方案、导师遴选、学生管理等具体实施方案及合作细节深入交换了意见,并一致同意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和教学委员会,加速推进“菁英计划”的落地实施。四方将以扬子江“菁英计划”为契机,加强合作共享,围绕各自学科优势,促进人才培养工作全面展开,为学科建设提供强劲支撑,为人才培养创造优良环境,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贡献智慧。 

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筹备组负责人李爱民教授主持会议

校长李北群讲话

副校长张永宏参与方案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