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茆文革副总工来遥测院做专家讲座

2020-04-10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张雪红作者(图):徐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64

4月3日下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茆文革副总工来校做专家讲座。讲座主要围绕遥感与测绘技术在安全生产事故预警预测研究与应用领域展开。遥测院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谢涛教授主持。

茆文革副总工首先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概况及主要职能,并结合我校以及遥测院的优势与特色,提出了异常气候气象条件下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基于遥感测绘技术的安全生产事故预警预测研究与应用、气候气象条件与生物安全相关性研究等前瞻性合作研究方向。参与会议的教师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从如何结合遥感测绘技术、安全事故历史数据和化学品大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及研究,探寻安全生产事故主导因子,构建安全生产事故预警预测模式、建立安全生产事故风险评估决策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讨论。

最后,谢涛教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代表遥测院感谢茆文革副总工为参会教师引入了遥感测绘与安全科学交叉研究方向,希望双方能在不同领域、不同学科交叉互补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合作和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