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助你求职”——自动化学院举办就业云讲堂线上交流活动

2020-04-10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李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唐翠梅 责编:于杰访问量:256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在创业就业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力,4月1日晚,自动化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就业云讲堂活动。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毕业班已经签约工作、保研和出国留学的四位同学作经历介绍以及经验分享,学院部分大三大四同学参加了会议,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李莹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李莹老师介绍了会议流程。首先发言的是2016级自动化专转本1班的程丽同学。程丽同学着重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从甄选公司到参加笔试面试,从实地考察企业到签订三方协议,以自己切身体会为在场的同学提供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参考建议,从而避免在求职过程中“踩雷掉坑”。程丽表示,广泛的兴趣爱好是多渠道择业的基石。她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和特长,以兴趣为导向去择业。

第二个作经验分享的是2016级电气2班的章佳裕同学。章佳裕同学主要介绍了她备考国家电网的相关经验和心得:网申基本要求和注意点、笔试题型和考题范围和面试形式和技巧。她告诫意向报考国网的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打牢学科基础知识,尤其是在笔试中注意分配好答题时间。最后,章佳裕同学和提问同学就报考国网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作了深入解答。

第三位发言的是2016级测控2班的杨平同学。杨平同学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平时学习和参加学科竞赛相关方面的经验,并对学院研究生推免资格获取的条件以及流程进行了介绍。在推免学校和专业如何抉择的问题上,他推荐同学们根据自己学科成绩和兴趣方向,多听取高年级学长的建议,积极报名心仪高校的夏令营活动,大胆尝试该校所有与本科专业相近的研究方向,以增加自己获得推免资格的概率。

最后作经验介绍的是2016级电气1班的吴永浩同学。他就自己成功申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经历为例,为在场同学讲解了出国留学所要做的准备:包括留学签约机构的选择、提升绩点的必要性及方法、学校夏令营的重要性和申请途经、科研竞赛背景的积累,以及出国相关材料、流程办理的时间节点和需要留意的地方等等,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了一条简明高效的申请途经。

四位同学发言完毕后,在场同学依次提问,就具体问题与四位同学进行了线上探讨和交流互动。最后,李莹老师针对今年毕业班的特殊情况,分别从就业形势、就业方向与目标以及就业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夯实技能,调整心态,以最佳状态去迎接最适合自己的职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