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化学与材料学院“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专项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2020-04-10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作者:赵欣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41

疫情发生以来,化学与材料学院坚持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充分挖掘本院学生在抗“疫”过程中的真人真事,利用“信仰公开课”的平台,用同学们身边的鲜活事迹引导教育学生,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反响。

3月28日,学办赵欣老师以“疫情下新时代青年的理性意识与使命担当”为主题引导同学们清醒独立思考,提高辨别能力。她指出,疫情中人们紧绷着的恐慌情绪像离弦的箭,随时可能被网络上五花八门的谣言信息触发。刷爆微博、朋友圈的各种新闻事件持续发酵引来众多讨论与思考,一些网友对事件本身不加理性思考、人云亦云,成了“愤怒”的“键盘侠”。她告诫同学们做一个疫情下的理性思考者,学习身边优秀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4月1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加兴结合我院学生参与疫情防控中的志愿服务情况,做了题为“重温党的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专题报告。他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并着重强调,在当下的防疫战斗中当代大学生应弘扬伟大的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崇高信念,追求远大理想,在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是个人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是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盼,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客观要求。

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学生2017级材料物理专业的周昱帆,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学习和生活经历,通过视频给大家分享在这个“最长寒假”里一些故事,大年三十后的20多天里,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宣传和管控,进行外来人口的排查,对社区管辖范围内的小区居民进行体温监测,为不能出门的小区居民派发物资。工作中,包括她在内的志愿者们都十分积极和认真,早出晚归为居民服务,协助工作人员的工作;在此期间,她收获了许多感动,深化了对社会责任的认识。重大关头关键时刻最考验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她,用行为向我们诠释了95后大学生的成熟与担当。此外,她还利用假期时间和团队一起完成了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大赛作品,并斩获校级特等奖。同时她也在为2021年的考研做着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