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遥测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

2020-04-10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毛长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17

近日,遥测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各系和各党支部,运用QQ、微信等工具,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的活动,并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进行学习讨论和感悟分享,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真正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思想境界的进一步淬炼和升华。 

遥感系“90”后党员教师相成志说:“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我感到无比自豪,这是对我们全体‘90’后的肯定与寄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坚信,经过这场疫情之后的我们,一定能变得更加有抱负、有信心、有勇气,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90’后党员教师周维勋说:“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驰援武汉的‘90’后医护人员,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蓬勃向上、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的精神状态。这封回信让同样作为‘90’后党员青年教师的我感受很深。虽然不是专业人员,不能赶赴前线,只能以身作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希望在青年,我们要用亲身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值得肯定的,是可以为人民奉献的。”‘90’后党员教师梁艾琳说:“在此次疫情期间,我了解到有很多医疗和其他领域优秀工作者都参加了志愿工作,我深受感动。作为党员,我们可能不能上战场,但是我们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克服困难,准备迎接正式开学的到来。”

测绘系“90”后教师段文涛说:“看到总书记为援鄂‘90’后的讲话内容我感触颇深,作为国家的一员,在祖国母亲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理当挺身而出,这是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应当承担的责任。作为一名教师,我一直将思政教育和课程知识相结合,给学生分析了本次疫情给我们带来的思考和反思,在国家危难之时,有那么多国之脊梁挺身而出,甘于奉献,有那么多顾全大局的中国人民,尤其是英雄的武汉人民,我们才能战胜疫情,才能恢复正常生活,鼓励学生向这些榜样学习,努力做一名爱国家,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90’后党员教师赵乐文说:“当疫情来袭,‘90’后毅然披甲上阵,奔赴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散发青春的光和热。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是我们需要始终融入教学过程中的精神主线,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并鼓励他们认真学习,争做栋梁之才。”

学生党支部也在线上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展开学习讨论。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徐莉老师说:“遥想17年前非典时期,我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而今我已经是一名工作多年的高校辅导员。所带的第一届学生就是‘90’后孩子们。在这次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中,这群孩子们已经肩负起国家、人民给予的深深嘱托和信任。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他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2017级测绘工程2班党员张盛同学说:“1.2万余援鄂医疗‘90’后、‘00’后,他们主动请战、冲上前线、披荆斩棘、勇挑重担,留下了一个个刚毅果敢、充满活力的时代青年标杆!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当代青年是抗疫战场上的勇士,能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了一片天。”2016级测绘工程1班党员李梁杭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新时代新青年在责任担当中青春蝶变,在抗疫中展现爱国情怀,这是我最大的收获。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这比任何爱国演讲更深击人心,更令人记忆深刻。”

遥测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领悟回信精神,不惧风雨,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