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动工仪式在天长市举行

2020-04-26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于杰作者(图):方向 于杰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4926

  4月26日上午,我校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动工仪式在天长市举行。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滁州市政府副市长陆峰,天长市委书记邓继敢,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天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振文、天长市政协主席董学文,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昌国,我校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尧、邓志良、江志红、戴跃伟、闵锦忠、胡明保、张永宏出席活动。仪式由天长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

  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介绍了我校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项目概况和推进情况。贺家平市长表示,去年9月,天长市政府与南信大以中央出台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为契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项目的正式破土动工令天长人民和南信大师生欢欣鼓舞,相信在滁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主管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天长市政府和南信大将携手共进,把南信大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建设成为校地合作的创新工程。

  我校校长李北群介绍了学校概况和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设置情况。李北群校长表示,南信大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的开工建设充分彰显了南信大人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家国情怀。作为首所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跨省促进校地融合发展的大学,南信大将充分发挥“双一流”大学人才智力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等多方面推进校地融合。同时,学校将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纳入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一体化建设规划中,以南信大为智力引擎,持续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十七冶集团副总经理伍昌国介绍了项目推进计划。伍昌国副总经理表示,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的建设为天长市精准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项目建设方,十七冶集团将以项目建设为平台,充分发挥央企的综合优势,精心组织施工,力争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为天长市民和南信大师生交上满意的答卷。

  滁州市政府副市长陆峰受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和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委托,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向南信大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滁州市抢抓国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进跨省域校地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效。园区的正式开工,是滁州市科教事业的一件大事,必将为滁州市和天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滁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园区的建设与发展,合力打造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高校与地方全面合作的典范。

  随后,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宣布我校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项目开工。

  滁州市、天长市、我校相关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

  此次天长市与我校跨省域校地合作,是双方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校地双方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和区域发展优势,促进政产学研合作,创新区域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两地协同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我校不断创新校地合作路径,为深化高等教育与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相融合积极贡献南信大智慧。随着服务社会能力持续提升,我校将进一步探索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切实肩负起作为“双一流”大学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天长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发改委、市教体局等,我校党校办、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学工处、国际教育学院、总务处、保卫处、基建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网络信息中心、法政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文学院、艺术学院、 应用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动工仪式。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宣布项目开工

滁州市政府副市长陆峰讲话

天长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开工仪式

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讲话

校长李北群讲话

中国十七冶集团副总经理伍昌国介绍项目推进计划

培土奠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