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双创街区完成奠基,开启品牌入驻计划

2020-04-26来源:交汇点教育头条作者:李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021

自从中国气象谷的规划出炉之后
NUISTers都表示万分期待
现在,气象谷的双创街区已经奠基啦!
麦当劳、星巴克、小米、华为……
一大波品牌已确定入驻!
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开始搓手手了?
那就一起去奠基仪式现场看看吧

4月23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双创街区奠基仪式。中铁二十三局局长肖红武、江苏一德集团副总裁陈朝晖、德创商旅总经理官诚、江苏校产公司总经理陆佳,校领导李北群、王尧、胡明保、韦忠平,党校办、科技产业处、学工处、总务处、保卫处、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承建单位、运营单位、首批品牌商户、设计院、勘探单位代表等参加奠基仪式。

培土奠基

培土奠基

项目投资建设运营方江苏一德集团副总裁陈朝晖简要介绍了项目建设工作。项目以“文化”为核心,围绕“校园文化、校友创业、服务配套”打造集“文创艺术、展览售卖、休闲交流、创新创业”等为一体的特色创新街区。项目建设力求将青春时尚的开放空间、流线的连廊、清新的生态景观和浪漫夜景相结合。目前前期招商工作已经完成,麦当劳、星巴克、良品铺子、永和、常青藤、小米、华为等品牌将入驻双创街区。陈朝晖副总裁表示,无论从建筑空间还是品牌内容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双创街区都将是南京高校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校园内时尚特色街区和创新创业街区。

项目承建方中铁二十三局局长肖红武表示,南信大双创街区的建设将为服务师生、校友构建了又一个南信大文化引擎,是提升校产综合服务水平、完善功能配套和创新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他表示,作为承建单位将弘扬铁道兵精神,始终秉持质量第一、品质至上理念,始终坚守安全、质量、工期、环保信誉底线,以一流素质一流技术,锻造一流质量,彰显一流服务,打造经得起检验的创新工程。

品牌商户代表与江苏校产公司签约

品牌商户代表与江苏校产公司签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表示,双创街区是“中国气象谷”的有机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将为气象产业发展、服务师生创新创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供支撑。他说,双创街区的建设充分彰显了校党委和行政“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希望各单位协调统一、高效配合,严守安全与质量底线,将项目建设为精品工程,为师生提供更优质服务和营造更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

奠基仪式上,首批品牌商户代表与江苏校产公司负责人签约。校领导与建设、运营单位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此次奠基的街区包括1960街区和创新创业街区两个项目。项目采用BOT的投资、建设、运营模式,项目旨在推动江北新区的校地融合和产教融合。作为学校的新名片,项目整体投资超亿元,未来主打文化传承、多样年华、青春记忆等特色,充分展现大学生的风采,传递文化与创新精神。

鸟瞰图

鸟瞰图

 双创街区有哪些亮点

 街区通过对原有校园空间环境的整合、改造、重构,重新塑造出南信大校园西南片区新的空间秩序,以提升南信大校园的人文、科技、商业价值。

 新建校园内建筑,未来作为校园师生文化休闲的“打卡点”,并能体现校园历史文脉传承。

 沿街商业街能够满足本片区人群的日常休闲及购物需求。

 作为中国气象谷两个核心的“科技创新大厦”、“气象谷启动区”沿龙山北路的延伸补充,完善了周边的生活配套功能,提升办公、居住人群的都市生活体验。

整体功能设计

整体功能设计

整体景观设计

整体景观设计

1960街区

1960街区以“文化”为核,围绕“展陈交流、校友创业、服务配套”三大主题打造特色街区。形成集文创艺术、展览售卖、休闲交流等于一体的产业空间格局,为在校师生、毕业校友服务,构建南信大文化引擎,创意社区。

1960街区部分空间格局1960街区部分空间格局

新建建筑效果图

新建建筑效果图

主题广场效果图

主题广场效果图

创新创业街区

气象谷创新创业街区的功能定位主要是依托高校高端人才和先进的科技成果等资源聚集的优势,通过建立研发中心,产业集群和配套服务,突出高校创新、产业创新,为在校师生、毕业校友以及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内有志创业人士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街区将包括气象谷“云创空间”、北斗检测实验楼、环南信大创新载体等板块。

创新创业街区部分空间布局创新创业街区部分空间布局

沿龙山北路透视图

沿龙山北路透视图

商业街出入口

商业街出入口

商业内街效果图

商业内街效果图


从生活配套到科研创新

1960双创街区将全方位服务学校发展
未来将为师生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期待ing!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312/11L3sFgqQEX9NurV/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