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2020年国际生物数学与医学应用研讨会召开第二场线上学术会

国际“动力学建模与传染病防控” 主题研讨会举办

2020-04-30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张志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713

继首场国际“COVID-19病毒预测与防控”主题研讨会之后。4月25日,由我校以及York University疾病建模中心(CDM)、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江苏省生物数学学会联合主办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暨2020年科技活动月——2020年国际生物数学与医学应用研讨会暨国家数学天元基金高级研讨班”召开第二场线上学术研讨会。会议围绕“动力学建模与传染病防控”主题展开。我校副校长戴跃伟与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欧洲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分别在线致辞,与460余名学者一起探讨传染病防控中的数学应用。会议由我校数统院刘文军教授主持。

第一位报告人是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é de Montréal)的Jacques Bélair教授。Bélair教授主要报告了传染病动力学建模中延迟效应以及互动所带来的影响,并提出了他对COVID-19动力学建模一些看法和思考。第二位报告人是全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王稳地教授,他的报告主题是“COVID-19的传播能力分析以及在疾病控制的地区差异影响”。第三位报告人是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的Michael Li教授,Li 教授主要讨论了当前COVID-19病毒传播数学建模中还存在的亟待解决的一些问题,如不可识性问题和模型选择问题。最后一位报告人是全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扬州大学林支桂教授,他报告的主题是“区域的两种演化及病毒的扩散特征”,其中包括了 COVID-19病毒空间扩散建模有关问题。

该系列线上主题研讨会是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和York University疾病建模中心(CDM)联合筹划与组织。会议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也促进了相关领域研究者学术水平的提升。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Jacques Bélair教授作线上报告

全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王稳地教授作线上报告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Michael Li教授作线上报告

全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扬州大学林支桂教授作线上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