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与韩国蔚山国家科学研究院合作 成立中韩能源与环境联合实验室

2020-04-30来源:中国气象报作者:李慧 王海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43

近日,韩国蔚山国家科学研究院(Ulsan National Institute of Scienceand Technology,UNIST)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简称“南信大”)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UNIST-NUIST中韩能源与环境联合实验室”(UNNU Joint Lab),以共同推动能源与环境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李北群校长和Yong Hoon Lee校长分别代表南信大和韩国蔚山国家科学研究院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名。

以联合实验室为依托,双方将深度合作,联合开展能源与环境领域的相关基础和应用工程研究,包括环境领域的大气污染物 (如NOx、CO2、VOCS) 控制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等;能源领域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电解水、CO2金属空气电池等。此前,双方已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已经开展了良好合作,并取得较好成果,已在 《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of Power Source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合作发表6篇论文。

UNNU能源环境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为南信大能源高效利用和环境污染治理工程应用研究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未来,双方拟轮流在南信大和韩国蔚山国家科学研究院举办研讨会,并进行人员交流互访以及留学生培养工作。

http://epaper.zgqxb.com.cn/epaper/index/item_read?id=205474 中国气象报4月24日第3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