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信仰盈心 希冀随行

校领导深入班级 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吴琪琼作者(图):王一飞 吴琪琼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3096

  “人间四月芳菲尽,信大校园春常在”。五月的校园草木葱茏,繁花盛开,万千学子洋溢着朝气。5月3日上午,校长李北群,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一行深入各班级,参加“信仰盈心希冀随行”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并提前为广大学子送去五四青年节的问候与祝福。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期刊处、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尚贤楼草坪前,龙山书院2018级大气科学类15班团支部“飞Youth青春·青年有话说”主题团日活动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活动由“致青春•寻根”“忆青春•聆听”“话青春•传承”三部分组成。“朝晖夕阴,气象万千, 广大气象人以坚持、严谨和勤奋,践行‘百班无错情’的精神。”我校退休教师王坚红以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个人成长史、学校发展史以及气象行业变迁史。李北群校长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介绍了学校防疫及返校准备工作安排,并以“担当 创新 阳光”三个关键词勉励大学生,希望龙山书院学子珍惜光阴,在学习中拓展视野,充实自我。王尧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欣赏美丽校园、享受美好友情的同时,不断磨练技能,提升自我。

  新图书馆广场前,自动化学院承办的“自慧源科创,信有大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正在进行。一张张制作精美的展板简要介绍了学院在人脸识别、智慧车、电网之眼、机器人技术、气象仪器等领域的成果。“希望大家立足专业特长,践悟五四精神,在创新创业中不断开拓思路,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校领导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仔细聆听了社团负责人的讲解,并鼓励同学们用好用活平台,让创业成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用奋斗展现青春之美。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学子们在飞花令中,解读青春和战“疫”精神。活动中,2017级英语专业李佳铭、2019级日语专业陈心怡两位同学分别就“五四”精神和志愿服务做了分享。“青春与梦想相伴、青春需要梦想的灌溉。”文学院赵超老师以“青春、梦想、坐标”三个主题词鼓励学子们在伟大时代找准位置,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青春是最美丽的春色。”李北群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通过参加三场主题团日活动,深深被青年人的激情所感染。“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年来,学校不断提升文化品位,精心打造了往昔园、同心石、文创店、信大咖啡馆等文化景观,让“风景这边独好”。他说,广大青年在战“疫”中书写了最美的青春故事,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广大学子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青春磅礴之力,铸坚守奋斗之魂,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他强调,广大教职工在抗疫一线,切实担负起守护师生平安健康的政治责任,体现了担当、创新和精气神,而在应对风险挑战过程中产生的“溢出”效应,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创新发展。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领导与青年学生在一起,上团课、话担当,给同学们带来教诲和启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契机,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新时代最美的华章。

  当日下午,校领导还专程来到“激扬青春 育美校园——社团风采展示”现场,驻足欣赏了大气之声合唱团和大学生管弦乐团的精彩表演。“信仰、青春、阳光”……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发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与此同时,今年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还融合了学校一甲子校庆元素,结合“云中信大,全球共庆”的庆典形式,培育广大学子爱校荣校之情。

“飞Youth青春·青年有话说”主题团日活动

“自慧源科创,信有大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大气之声合唱团表演

大学生管弦乐团表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