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校庆工作交流会

2020-05-06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阙华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2713

  5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庆工作交流会,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江志红、胡明保,曾任我校校领导的张培昌、屠其璞、孙照渤、刘一平、李廉水、牛生杰,以及我校相关学科的退休教授和在任学科带头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会上,校长李北群介绍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和取得成效。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实现了学科专业和学科门类上的重大突破,今年将继续力争在学位点申报上取得新的成果;国家级科研创新团队、科研到账经费持续增加,在研重大项目在多学科开花;学生升学率、考研率、就业率不断提高;办学空间加快拓展,滨江学院迁址办学有声有色、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已布局建设,今年还将同步启动老校区的相关改造。他说,随着时代发展,南信大办学要赋予更多创新精神和敢拼精神,努力将大气科学学科打造成世界一流,学校综合排名冲刺全国50强。

  胡明保总会计师随后介绍了我校60周年校庆相关安排。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60周年校庆活动分5月和11月两次举行。其中5月10日校庆日活动将采用“云校庆”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活动包括在东大门北侧举行的校庆倒计时启动仪式;在中苑南气园举行的校庆庆典大会;在南气园举行的罗漠雕像揭幕仪式;在图书馆广场举行的“今日南信大”发展成就展。此外,还将开展部分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江志红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三大期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大气科学学报》《阅江学刊》关于开设校庆专栏的策划方案。作为下半年校庆的宣传材料之一,学校拟组织专家从历史传承、开拓创新、重大奖项等方面着手,梳理办学历程及各特色学科所取得的成果,并汇编成册。

  与会领导和专家就会议内容分别发表了建议和看法。老领导张培昌、屠其璞、孙照渤、刘一平、李廉水等一一发言,表示南信大60年砥砺发展取得今天的成绩可喜可贺,也十分不易,对60周年校庆的各项方案表示赞同和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学校继承优良传统,发扬创新精神,未来以更高格局、更广视野、更大胸襟开放办学,描绘更宏伟蓝图。

  管兆勇书记在总结中感谢各位老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贡献,感谢大家对学校三大期刊校庆专栏策划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他表示,今年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目的在于总结60年来的发展成就,凝聚各方共识,提升发展信心,汇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后续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集思广益,规划未来,为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更多发展支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