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云演出”献礼60周年校庆 观众“云相会”祝南信大生日快乐

2020-05-1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杨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1382

  60年弦歌不辍,久历风云变幻,一甲子薪火相传,广育气象万千。在气象楼、长望塔、藕舫园、老校门、往昔园……师生以广阔天地为舞美,以南信大校园为舞台,精心打造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云演出”,献礼南信大60周年校庆。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学校以“云演出”的形式庆祝60周年校庆,所有节目均为提前录制,并于10日下午2点上线播出,广大师生校友在网络上、屏幕前“云相会”“云庆祝”。

  蓝天白云下,全体校领导领衔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合唱团成员摆出“60”的造型,为观众带来了第一个“惊喜”。此次演出以学校标志性建筑场景为舞台,师生共同演绎了快闪《今天是你的生日》、小提琴独奏《生命万岁》、抗疫原创歌曲《信念》、原创配乐诗朗诵《甲子荣光》、街舞与古典舞《水墨风云》和歌舞《相逢春天》等六个节目。

  “就让信念,沉淀你我心田”,演出中,歌曲《信念》再一次深深打动了屏幕前的师生观众们。这首歌曲是南信大师生为抗疫所作的原创主题歌曲,表达了对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默默奉献在基层一线的每一位平民英雄的敬意,也展现了南信大师生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使命担当。有同学感慨道:“真挚感人的歌词,悠扬宁静的歌声,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共克时艰,疫情终将结束,美好终将到来。”

  从1960到2020,六十年砥砺奋进,六十载春华秋实,原创诗朗诵《甲子荣光》细数了南信大的发展历史,讲述了南信大的使命担当,文字大气磅礴,朗诵感人至深。除朗诵外,商学院史恒老师还参与了朗诵词的创作,“站在当代青年的视角,感受历史长河中快速发展的南信大,再将所有深刻的情感准确地表达出来,这样的经历很难忘”。“困难不少,但收获更多!”这是参与朗诵的肖宇钦同学第一次经历如此特别的录制,“和上台演出不同,‘云演出’的录制需要我们做到紧盯每分每秒,随时准备进入状态。为学校庆生,我很骄傲!”

  小提琴独奏《生命万岁》、街舞与古典舞《水墨风云》更是为观众带来了绝美的听觉与视觉享受。“音乐、舞蹈与学校的优美环境相得益彰,让我体会到浑然一体的艺术之美。”“小提琴的声音让我感受到旺盛的生命力。”“《水墨风云》既有动感之美,也有古典之美,使人意犹未尽”……

  为打造这样一场文化厚重、艺术浓厚的校庆演出,幕前幕后的师生全身心投入到节目编排与制作中。为保证各个机位的视频画面都尽善尽美,每个节目都至少拍了五遍。负责视频的老师介绍,“拍摄过程中,如果突然飘来一朵云,整个光的环境变了,就要再进行一次拍摄”。

  “演出形式有变,但惊喜和感动更多。” 这是屏幕前“云相会”的师生观众共同的感受之一。屏幕前的黄红洁同学被这样一场“舞台多变”的演出所震撼:“从东大门到西苑音乐台,我在云端也‘游览’了一遍学校,这场‘云演出’淋漓尽致地呈现出南信大人对祖国的热爱、对生命的敬畏、对希望的坚持。”王浩然同学有着同样的感受:“流畅的画面衔接、悠扬的诗歌朗诵、古典与现代结合的舞蹈……节目背后的用心让我深深感动,想说的话很多,我为南信大感到自豪,对南信大的未来充满期待!”

  迎着阳光,乘着和风,由老校友、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在西苑音乐台共同演绎歌舞《相逢春天》,校庆“云演出”进入尾声。节目最后,来自全球各地的南信大校友们通过视频为母校献上祝福,一句句“生日快乐”将喜悦氛围推向高潮。

  以歌传情,以舞为伴,师生相聚在校园大舞台,相逢在校庆“云演出”中。大家在观看后纷纷表示,要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不负使命,不负梦想,奋力前行!

快闪《今天是你的生日》

小提琴独奏《生命万岁》

抗疫原创歌曲《信念》

街舞与古典舞《水墨风云》

原创配乐诗朗诵《甲子荣光》

歌舞《相逢春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