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刘康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

2020-05-1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于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2897

510日下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刘康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聘任仪式在文德楼C402举行。校长李北群,校总会计师胡明保,党校办、人事处、总务处、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总会计师胡明保主持。 

刘康院士表示,能够在南信大建校六十周年的日子加盟学校感到十分高兴。上午有幸出席南信大建校六十周庆典,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南信大六十年发展的波澜壮阔,以及全校师生同心冲刺全国50强的坚定信心。他十分赞同学校近年来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扩展国际视野的系列举措。他希望今后能够发挥特长,为南信大走向世界前沿、为全面提升学子人文素养贡献力量。 

李北群校长对刘康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刘康院士颁发聘书。他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长,特别是将师资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首创“海外院士工作站”,并创新提出一系列高端人才引进与聘用管理政策,实现了教师队伍质量的跃升,得到了省教育厅、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美誉。他说,从校园环境的不断美化,师资队伍建设,到教育教学改革,其核心是“以生为本”,切实服务于学生成长。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学生培养投入,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路径,不断为每一位南信大学子拓展成长成才空间。 

聘任仪式后,校领导还陪同刘康院士到我校院士林种植下一棵银杏树。 

专家简介:刘康院士,美国杜克大学亚洲与中东研究系教授,杜克大学政治系兼职教授,杜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英语系,1983年获美国国家富布莱特奖学金赴美留学,1989年获威斯康辛大学比较文学博士。2008年起受聘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2008-2014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院长,2012年起担任上海千人计划学者。2015年当选欧洲最高学术机构欧洲科学院 (Academia Europeae) 外籍院士。刘康的学术研究主要涉及中国研究、文化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国际关系、国际传媒等领域,是世界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由其担任首席专家的上海交通大学与杜克大学合作的中国国际形象全球民意调查和公共外交项目,研究成果产生巨大的国际影响。

颁发聘书

院士林植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