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师生“云端“相聚共庆建校60周年

2020-05-11来源:龙虎网作者: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92

5月10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迎来甲子华诞。校园布展新颖、美陈精致,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东苑主大门前校庆标识格外醒目,上午8:50,在师生代表的注视下,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共同推动倒计时横杆,60周年校庆时刻正式到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校60周年庆现场 张峰 摄

建校60周年庆典大会在中苑南气园隆重举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庆典大会采取线下开展和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的形式,16万余关心学校发展的海内外师生校友和各界朋友在“云端”相聚,共贺学校六秩盛典,遥祝一声“生日快乐”。南气园内,学生代表身着彩色T恤落座,组成鲜艳的“60”图案。主舞台前,“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烫金校训立体醒目,蕴含着殷切的勉励和无尽的祝愿。

校长李北群总结回顾了学校60年来的发展轨迹、办学特色与成就经验。“南信大在国家经济困难时期破土而生,溯源三江、举国集成、对标国际,家国情怀就是学校的根与魂。”他深情回顾了1960年、1978年、2000年、2005年等学校60年来发展中重要的里程碑,“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南信大人奋勇向前的努力与奉献”,李校长说。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校60周年庆现场 张峰 摄

“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开启了新时代的新征程”,李校长说。学校发展提档加速,在“开放、协同、特色”的发展理念下,深化政产学研用多方合作,汇聚全球资源、拓展办学空间。学校美誉度进一步彰显,“以生为本”的宗旨深入人心,每个学生都能得到个性化发展,“信大优学”成为学校的重要品牌。学校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提升,这得益于“气象+”“+气象”的学科布局日益完善、高水平科研平台的拔节生长、人才汇聚的良好局面,中国气象谷、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与产业、地方政府紧密相融,开放让南信大更有活力。“今年是南信大开展国际教育的第30年,国际化理念深入人心”,李校长强调,世界气象组织在学校设立的区域培训中心被誉为全球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中心,学校培养的留学生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所有国家,雷丁学院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现场评估,师生国际交流访学大幅提升,为学校注入源源不绝的活力。

校庆启动以来,学校共收到全球和全国各地的校友发来的祝福视频近400条,以及来自全世界的“云祝福” 2 万余条,大屏播放了部分校友的视频祝福。庆典大会上还举行了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网上校史馆”启动仪式。网上校史馆以实体校史馆为基础,创建三维虚拟校史馆,并配以语音讲解,在线体验身临其境。

校庆日前后,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热烈隆重、内涵丰富、务实简朴的庆祝活动。学校发布了校庆专题网、校庆宣传片、校庆云演出视频等;校庆科技活动月涵盖了名家讲坛、高端论坛、学术研讨、科技成就展等科技大餐;师生校友可以在线参与“校友问候接龙,点亮全球”、“校庆头像生成”活动,观看“360°VR看校园”、“经典重温-名师课程再现”视频等,在“云端”享受甲子校庆盛宴。

http://news.longhoo.net/2020/njxw_0512/41439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