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长李北群带队赴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大学等推进合作

2020-05-14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郭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2934

5月11日-12日,校长李北群带队访问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市气象局、江苏海洋大学,深入推进在海洋及相关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副校长邓志良,海洋科学学院、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

在中科院海洋所,所长王凡、党委书记王辉、国科大海洋学院院长孙松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王凡所长对李北群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海洋所和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李北群校长对海洋所长期以来支持南信大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期学校发展总体情况,特别是“一流学科”建设布局中海洋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取得的成效,希望在拔尖人才联合培养、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精品课程共建、大型科研平台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在交流座谈中,就进一步深化校所对接、推进资源互补、实现科教融合达成一致共识。

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海大校长于志刚、副校长李巍然,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海洋与大气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于志刚校长对李北群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人才培养质量、特色学科建设和办学综合成就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希望加强与南信大在大气科学等优势学科领域的合作,共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双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李北群校长向中国海大对学校海洋学科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深化两校在海洋科学、海洋技术等专业领域的合作,实现实验室资源的共建共享,着力提升学校海洋科技人才培养水平,为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双方决定在师资、教学、科研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在江苏海洋大学,李北群校长一行考察了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洋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江海大校长宁晓明、副校长严云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双方深入交流了海洋及相关学科教育教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工作,明确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提升江苏海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

李北群校长一行还访问了青岛市气象局,局长顾润源、副局长丁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双方提出要进一步密切局校合作,重点在海洋气象服务领域深化人才培养与培训、专业教材共建、科研联合攻关等合作。

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交流座谈

在中国海洋大学交流座谈

在青岛市气象局交流座谈

参观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