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0-05-14来源:纪委办公室作者:宋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43

  5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和联络员参加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敦宝主持并讲话。

  王敦宝副书记强调,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举措,精准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巡察工作中,要着重强化以下几点。一是问题导向要坚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关注重点对象,抓住重点事项,发现重点问题,深刻把握政治和业务的有机统一,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整体提升。二是发现问题要综合。通过“听”“看”“查”“访”“评”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查找深层问题。三是问题确定要真实。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要认真核实、印证,通过集体讨论,形成共识,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真、找得实。四是问题报告要具体。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规范记入巡察工作底稿,内容要落地落实,点到具体人、具体事,反映具体情况,避免泛泛而谈、浮在表面、高高在上、不接地气。

  王敦宝书记副要求巡察组成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守纪律、顶真碰硬,全力投入;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汪保安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基本流程,围绕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基本原则、关键环节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财务处处长杨丰政做《强化财经纪律,做好院部财务管理》的辅导报告,从高校相关资金属性、严肃财经纪律重要性、违反财经纪律主要表现等方面介绍了巡察工作中财务监督的重点内容。

  据悉,2020年上半年校党委组建3个巡察组,对滨江学院党委、管理工程学院党委、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法政学院党委、雷丁学院党总支等5个二级党组织进行巡察,近期各巡察组将陆续进驻开展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