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6名留学生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2020-05-14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张洋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洋溢 责编:林雯访问量:657

  为切实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扩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优秀人才,国家留学生基金委特设立“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我校2019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申请工作于2019年11月份开始,经学生申请、学院评审及公示等程序,推荐哈萨克斯坦学生刘希等4名学生申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定向名额,布隆迪学生那泽等3名学生申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开放名额。经过教育部评审,我校推荐的7名学生中,6名学生凭借突出的表现,从全国127所高校的582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通过了“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专家评选,获得“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据悉,教育部自2015年起分别针对自费留学生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设立了“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定向名额和开放名额。定向名额根据高校来华留学生自费本科生规模进行分配;开放名额由院校推荐,并经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推荐人的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和在华表现进行评审后产生。其中,开放名额因申请人数众多、评审要求严格,被视为中国政府授予来华留学生的最高荣誉。此次已是我校留学生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反映出教育部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我校留学生培养质量的逐年提高的认可

获奖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