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立德树人工作研讨会

2020-05-15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何亚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697

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育人的积极性,落实好“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的精神,513日,我校召开了党外人士立德树人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侨联会、欧美同学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教发中心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就《高校民主党派发挥立德树人作用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课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校民革、民盟、民进、九三学社、农工支部的各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列举了我校许多党外人士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爱心助人、扶贫济困的生动实例。他们纷纷表示,党外人士发挥立德树人作用视角新、意义大,将结合党派、团体特点、专业优势,主动增强意识,进一步挖资源、树典型,并积极传达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我校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教发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结合部门职责,积极参与到选树党外人士发挥立德树人作用典型的工作中来,为打造我校党外人士立德树人精品工程贡献力量。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尧副书记说,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他指出,统战工作要强化对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我们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智力密集和人才荟萃的优势。他希望我校党外人士结合课程思政、科技创新、教书育人、文化育人、资助育人、创业育人等方面积极进行思考、探索和创新,发挥作用,有所作为,做出成效,树立更多优秀典型,创立南信大品牌。学校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大力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突出育人成果,为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世界一流人才培养添彩增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