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教师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体教工大会

2020-05-18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作者(文):韩素贞作者(图):欧倩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39

  5月1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揽江楼多功能教学观摩室召开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工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杨作东主持。

  院党总支李霞书记传达了我校建校60周年暨国际教育3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倡议全体教师以校庆60周年为起点,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部署,聚焦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随后,她对学院领导班子分工、制度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进行布置落实,同时强调通过多学习、勤研讨、分步骤、抓落实的等方式扎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平从学风建设、宿舍管理、第二课堂等方面出发,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一院一品”特色项目——“博雅女子学堂”开展情况,通报了近期招生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班主任老师近期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学业预警情况。同时,他对我校教职工福利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刘玉柱教授介绍了学院2019、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并从本科生参加国际交流处组织的新东方英语培训组班情况、全英文课程建设进度、国际交流合作意向学校考察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国际化工作。刘教授鼓励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教育学英文课程建设及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杨作东院长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围绕为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提供“南信大方案”的主题,分别介绍了学院在防疫新常态形势下本科及硕士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队伍引育、规范制度管理、师生国际交流、校地共建推进等方面的各项工作举措与进展。杨作东院长对全体教职工的敬业精神、精诚合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对教师院的高质量内涵发展充满信心,勉励与会教职工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奋进力量。

  最后,与会教师就学生试卷存放、档案建设、学生专业指导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本次大会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为推动教师教育学院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