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数统院举行线上2017级就业指导宣讲会

2020-05-18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庞浩哲 王文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13

51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线上2017级就业指导宣讲会。主讲本次会议的有英国曼切奇特大学毕业、全球500强企业招聘负责人杨露老师,以及学办主任范萍老师。会议由王文婧老师主持。

杨老师首先根据历史趋势、应届生需求以及今年疫情现状,指出2020秋招形势将愈发严峻,在此现状下,杨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三大最容易踩的坑:职业定位有问题、行业知识储备有限和简历面缺乏个性化,希望同学们在激烈的竞争中避免犯低级错误,给自己的秋招留下遗憾。接下来杨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校招经验,向同学们介绍秋招全流程,提醒同学们秋招是一场马拉松,早准备,早胜出。针对今年的严峻形势,杨老师分别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向同学们提供建议帮助。最后,杨老师建议同学们珍惜大学中最后的时光,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提高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

接下来,由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基层就业项目及对应福利政策。基层就业项目包含两大方向:公务员考试以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其中考取国家公职包括国考、省考以及选调生考试,范老师特别介绍了选调生与普通公务员考试的区别;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包括:研究生支教计划、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以及大学生村官,范老师详细地比较了各个志愿服务计划的特点、报考条件以及福利政策,为同学们提供一条毕业选择。

  通过本次宣讲会,全体同学意识到当前紧张的就业形势和大学时光的宝贵,许多同学在宣讲结束后向老师咨询实习相关问题,宣讲会效果显著,希望同学们在一年的时间里拿到心仪工作的offe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