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法政学院举行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2020-05-19来源:法政学院作者:殷果 吴丽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49

  为充分调动大三学子的考研积极性,引导同学们尽快投入备考阶段,做到科学选择目标院校,充分挖掘自身潜能,进一步提升考研升学率,5月13日至15日,法政学院在逸夫楼105报告厅分年级连续召开了2017级行政管理、法学、公共事业管理三个专业6个班级的学生考研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法政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文镇老师主讲,学生办公室副主任陆连军老师主持,全体2017级同学180余人参会。

  会上,朱文镇老师结合当前严峻的国内外疫情形势,分析了未来的毕业选择,详细引用了学院近三年来学生的考研情况,建议同学们为考研、考公考编、就业尽早做好准备。因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的经济形势不断下滑,受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中国的经济也必将面临严峻考验,2021届毕业生将成为就业最困难的一届学生。考研升学是我们应对国内外特殊形势的良策,是避免就业冲击的“最佳避风港和缓冲器”。朱老师还分析了历年考研的数据,他从考研人数历年增加、学硕求学难度加大、名校推免比例上升、国家线的参考价值、二战考生逐年增多、选学校选导师等方面分析了考研的基本趋势,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既不要好高骛远,也无需妄自菲薄,争取在2021年研究生考试中捷报频传,为个人争荣誉,为学院添光彩。

  最后,陆连军老师对所有同学一一落实了考研、考公考编以及就业意向,对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在专业选择、院校选择以及导师的选择等考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出了指导,要求学生们以务实的心态,扎实复习,提升基本功,认真备考,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同时表达了学院对2021届同学们考研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早日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尽早投入复习,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考研。

  本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充分让大三学生认识到目前就业与考研形势的严峻,也让大家对备考工作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还处于迷茫中的同学投身于考研的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