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国教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2020-05-20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殷雪莉作者(文):作者(图):张洋溢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5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交流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廷淮,副书记张广磊出席座谈会,来自巴基斯坦、毛里求斯、叙利亚、肯尼亚、布隆迪、巴哈马、加纳等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书记张广磊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廷淮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2017级巴基斯坦博士生BHATTI ASHER SAMUEL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意义重大,在巴基斯坦在华留学生群体中引起热议,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由衷感谢中国医疗队及时援助巴基斯坦,共同抗疫新冠疫情,十分感激学校在疫情期间为确保留学生身体健康、学业顺利、生活便利所做出的的巨大努力。2019级加纳博士生SARFO ISAAC十分欣赏中国政府和学校抗击疫情群防群控的各种措施,并表示已经将我校留学生制作的多语种疫情防控知识科普海报分享给本国亲友,受益匪浅。2019级巴哈马博士生BETHEL BRANDON JUSTIN分享了疫情期间学院老师关心帮助留学生、留学生群体之间互帮互助的感人故事,号召全体留学生心怀感恩、与爱同行、努力学习,搭建中外友谊的桥梁。

与会院领导就同学们在校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成长过程中的感悟收获同留学生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马廷淮院长对留学生们在全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为保障全体师生正常教学生活所做的努力,对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出谋划策。张广磊副书记赞赏留学生们的感恩公益之心,亲切鼓励同学们自强不息,相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以及学校抗击疫情的决心,切实把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转化为努力学习,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动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