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办事处签约共建“环高校产业创新集聚区”

2020-05-2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2317

5月20日,我校与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办事处签署“环高校产业创新集聚区”合作共建协议。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韦忠平,十四化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玉,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等出席签约仪式。

为深化南京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积极响应江北新区“高校创新集聚带”规划建设,推进落实“环高校知识经济圈”建设,我校与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办事处决定共同实施“环高校产业创新集聚区”合作共建。双方将在大厂街道设立南信大产业创新研究院及南信大技术转移分中心,以推进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项目合作对接等方面建立长期、紧密、求实的合作关系,为江北新区“高校创新集聚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校长李北群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南信大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重点支持建设高校,学科优势特色明显、人才智力资源丰富,目前,正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建设“中国气象谷”,并布局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创新创业是江北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南信大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法宝。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力以赴高起点参与新区的“双创”建设,将南信大“博士后流动总站”项目、国家级平台“数字取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项目、数字地理研究项目等打造成为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带动性的科创载体,推动校地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罗群书记表示,江北新区是南京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主战场,是南京城市建设的新主城、新空间。与此同时,大厂街道作为新区重要组成部分,资源要素加快集聚、城市面貌不断改善,日益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他说,长期以来,江北新区与南信大开展了全方位的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签约,更是双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真诚期待南信大成为江北新区大厂街道的重要合伙人,我们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提供良好政务服务,建立高效工作推进机制,全力支持南信大将相关项目打造成创新人才集聚,创新生态优良、创新动力强劲的创新高地和大厂街道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副校长韦忠平、大厂街道党工委书记俞晓飞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我校党校办,江北新区综合部、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以及大厂街道相关负责人参会。

罗群书记讲话

校长李北群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