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为发展对象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2020-05-25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丁媛媛作者(图):施智超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3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发展对象深刻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校党校特邀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为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解读《准则》。

管兆勇书记从“新形势”的含义与特征切入,从总体上介绍了《准则》出台的背景、必须坚持的原则、立场和要求,分析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及发展,强调《准则》是全面从严治党一次广泛而深入的思想动员和组织动员,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系统总结,也是着眼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突出问题而进行的重要顶层设计。党内政治生活是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良好实践平台和环境,党员干部要想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就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随后,管书记理论联系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维度对《准则》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剖析和解读,阐述了党组织和党员如何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管书记要求全体学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准则》的基本内涵和精神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并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行为和具体学习工作中。

管兆勇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宏观的阐释,又有微观的指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学员们对党员的行为准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规范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