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教师院举办国际化工作推进会

2020-05-25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作者(文):张英巍作者(图):欧倩 发布:蒋国栋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69

5月22日上午,应教师院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来学院调研交流,深入推进学院国际化工作,会议在揽江楼S508会议室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章炎麟,副处长熊安沅、薛晓娟,合作交流科副科长邢倩,港澳台事务科李佳祥老师参会,教师院院长杨作东,党总支书记李霞,党总支副书记王平,刘玉柱教授,办公室副主任韩素贞,学工办副主任蒋国栋参会。会议由杨作东院长主持。

推进会上,杨作东院长详细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类专业“共同培养、协同培育、三相结合、荣誉共享”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和突出师范性,强化学术性,加强实践性的人才培养目标。另外,杨院长结合教师院的发展情况,提出契合教师院专业和学生发展的国际化工作的思路,教师院的学生国际化是要以教育为主的学习,开展短期、中长期等不同方式的访问式学习,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国际化意识格局,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

李霞书记就综合性大学办师范教育、教师院的生源优势进行了介绍,并就引进国外名校教育学、心理学、课程论专业师资和外籍教师表达期待,希望在师资引进过程中得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大力支持。

章炎麟处长首先对教师院国际化的思路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国际处将继续大力支持学院的国际化建设,师范生同样需要走出去,需要国际视野,这样既可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也能很好的拓宽就业渠道。他表示,通过座谈了解到了教师院国际化的专业诉求,国际处会进一步开拓渠道为学院的国际化做好服务。

随后,学院刘玉柱教授和党总支副书记王平,分别就近期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开展情况、雅思、托福等英语培训课程筹备情况、新西兰两所名校合作计划、国际实验班筹建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和学院对学生出国的意愿摸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国际处副处长熊安沅和薛晓娟分别就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在校本科生出国交流奖学金管理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并建议学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东盟国家的学校进行交流合作,为更多的学生参加海外实习实践、长短期交换、继续深造等项目搭建平台。

此次会议对教师院推进国际化进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师范生国际化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