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青春的榜样——我校举办2020年风云学子宣讲团报告会

2020-05-27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作者:李冉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694

向榜样学习,为榜样点赞!为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以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教育人、带动人,以榜样的力量感染人、激励人,我校于5月20--21日举办了“青春的榜样——2020年风云学子宣讲团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2019年度12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代表,分享先进事迹和青春故事。同时,我校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宣讲形式,运用“钉钉”在线直播开展线上宣讲,据统计,本次报告会的两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1600余人,点赞数达17156个。

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夏诗禹同学,以“秉初心,勇追梦”为题,分享了自己专注数据分析,直博东南大学的经历;长望学院的石异同学,回顾了本科阶段的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和课余生活,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刘庆祥同学,分享了自己如何越过一次次“山”,最终获得8所高校及研究所青睐的历程;龙山书院杨汶雯同学,讲述了在“气象梦”的引领下,厚积薄发、博学笃行,在同级1000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的故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王锡宁同学,从学习、科研、实践、兴趣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

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中,化学与材料学院车雷声同学用自己的经历诠释了唯有“拼搏进取”,才能“厚积薄发”的坚守;文学院的郑琴丽同学在逆境中“向阳而生”,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提升专业能力,诠释了“不负年少光华”。

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中,大气科学学院的何文悦同学坚信“越努力,越幸运”,以不懈的奋斗叩开了中科院直博的大门;管理工程学院的王钰惠同学,以生命的定积分、换取青春的不定积分,“志存高远,事为极致”。

在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中,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夏文俊同学,庆幸自己的选择与坚持,他感谢老师的指导与帮助,告诫同学们要既有“脚踏实地”的努力,也有“仰望星空”的追求;自动化学院的盛泽轩同学,勤奋努力、不忘初心,实现了学习、工作和竞赛的“兼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耀彬同学以创新创业的实践故事带领同学们见证了他在信大的“青春印记”。

为见证榜样力量,共享育人资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还邀请了结对帮扶的湖北省高校——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青春无悔,砥砺前行。优秀学子用他们平凡的每一天,努力的谱写出自己不平凡的乐章,也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青春的榜样。此次系列报告会启发和振作了大批学子的精神斗志,观看直播的同学纷纷表示,将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学习先进、坚定理想,努力培养奋斗精神,用奋斗的青春,闯出一片自己的天空,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成就幸福的人生。

我校历来非常重视国家及学校各项奖助的评审工作,摸索出了学校特色评审方式,同时搭建评奖后的育人平台,进一步深入挖掘获奖学生优秀事迹,成立“风云学子宣讲团”进行培训,带领他们走进学生,最大程度发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大学生年度人物等的育人功能。我校还将继续挖掘和凝练这些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汇编《青春像花儿一样绽放》一书,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给2020级新生,为他们开启大学生活指明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