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举办与“梦想对话”保研学子经验交流会

2020-05-27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侯雅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许大炜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48

为引领环科院学子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挑战,树立理想目标,明确生涯规划,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环科院在学科1号楼N201举办了“与梦想对话——保研学子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到熊若男、郭子研等四位2016级保研学子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和保研经历。

台上的学长学姐们演讲各具风格,各有侧重,生动飞扬的言语,真诚恳切的鼓励,都给以同学们深深的触动。

2016环科1班的熊若男学姐,率先分享了自己的“研途风景”,她在有诸多选择情况下最终选择了在本校继续深造,她详细介绍了学校保研推免的细则,分析了学业、竞赛、专利、创新在保研中的各自地位,鼓励大家既要术业专攻也要综合发展。推免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的赵艺蓉学姐则着重分享了她学崖历程,以及参加创新创业和数模竞赛经历,强调只有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推免至北京大学的郭子研学长,幽默风趣的表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他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着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怎样主动学习,怎样在实习、竞赛和科研中去总结提升,对于自身最热爱的科研,他通过切身体会给予学弟学妹们很多实用的建议。保研至本校的顾沈怡学姐则从“明确目标规划,做好时间管理”角度分享了自身是如何平衡学业、学生工作与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最终实现保研的理想。

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此次交流会不仅帮助自身了解保研流程,让梦想变得具体化目标化,更及时解决自身成长困惑,提升了学习动力,表示在学院浓厚的升学深造氛围中,自身唯有不断努力,才能不辜负青春年华,收获梦想的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