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星月交辉,薪火相传

环科院召开离退休教师与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0-05-27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卢逸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19


    为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强与青年教师的沟通和交流,5月26日,环科院组织召开退休教师与青年教师座谈会。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学院离退休老专家、老教授、老党员代表刘乃壮、庄君豪、孙瑞兰、丁坤媚、王苹、索福喜老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文亚平主持。 

    座谈会上,廖宏院长代表学院向老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成绩,表达了希望退休教师能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的愿望。

    到会的老教师们一直心系学校,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与学院领导和青年教师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和感悟。老教授们的谆谆教导,引起青年教师的共鸣和阵阵掌声,青年教师也就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困惑、上课如何吸引学生注意力、如何更好地开展互动等问题向老教师们进行请教。交流中,青年教师们深深感受到老教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并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有了更加具体的理解与感悟,有益于今后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开展。

    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随后老教师们参观了校园。今后环科院还将陆续开展多层面的交流活动,从青年教师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出发,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



发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