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举办5·25心理委员线上培训会

2020-05-29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胡修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高革飞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17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度,电信院于524日晚举办了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2019级心理委员线上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部干事樊翼天策划心理部干事刘鹏主持。

此次培训活动围绕心理问题、心理委员的意义、心理委员的责任以及疫情下的心理健康这四个方面展开。首先,主持人刘鹏引出了青少年常见压力、心理障碍和心理困扰的话题,并向同学们加以阐释和说明。之后,刘鹏从心理委员存在的背景、心理委员所需技能及通过培训心理委员的收获这些方面谈及了心理委员的意义。此外,心理部还邀请到了2017级陈苏华学长向同学们传授自己作为心理委员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针对今年特有的情况,主持人细心地讲解了疫情之下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解决方法。现场进行了较好的互动交流。

会议最后,学办金红老师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并提出对心理委员的几点期望首先,心理委员要对班级同学已出现或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加以重视,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动态。其次,心理问题初期表现具有隐秘性,心理委员需要做好对突发事件的干预工作,及时根据同学的状态发现问题。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心理委员应掌握常见的心理问题识别方法,学习基础心理学知识,加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同学。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更多学生开始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需要心理委员的帮助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需要提高思考力沟通能力执行力学院希望每一位心理委员重视同学心理健康,主动担起责任,帮助同学疏解心理,在成长路上携手共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