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0-05-29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阮小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许大炜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68

为响应我校就业质量提升工程政策号召,进一步精准帮扶和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环科院将持续邀请已签约毕业生同学开展就业经验分享,5月25日下午,环科院在学科1号楼举办了首场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邀请的是已签约国企、大型环保单位的两名毕业生同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岩和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交流会。

分享会伊始,李岩副书记首先对积极参与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的同学提出了表扬,并询问了当前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虽然当前就业形势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尤为严峻,但大家都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学院愿意为每位同学提供最大化的帮助与支持,呼吁同学们要善于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善于发现就业机遇,尤其是要充分抓住事业单位、国企等疫情背景下扩招的大好机会,充分准备,积极应聘,实现顺利就业。

随后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就业经验。来自2016级环境工程1班的向世东同学以“做好充分准备,勇敢面对挑战”为题讲述了他国企招聘中遇到了众多优秀的应聘者,但他始终勇敢面对,充分准备,挖掘自身优势,在面对强大的竞争者时不惧,最终用丰富的实习实践经历打动面试官,成功获得中核四〇四公司offer的故事。陈吉同学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分享了环境专业学生就业求职平台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他希望同学们要认清就业的形势,在国企、央企、私企等各种单位中拓宽自己的就业面,不要错失任何就业的机会。两位同学分别从求职信息渠道、应聘经验、心态调整、职业规划等方面做了详尽的分享。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有助于更精准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后期学院将继续面向2020届、2021届毕业生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等,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

分享会现场

返回原图
/